上身不由己 ?

08 . 08 . 2009

这天的下午,我来到了The Arts House Play Den

观赏了这部戏剧《上身不由己》

这是很临时的决定,因为有In-Camp Training的关系

所以时间很难确定

可是还是没想太多就买了票了

吸引我去看的原因,是海报上的标题

“一個 Ah Beng, 一個 Ah Gua, 一個 Gu Niang,
一個乩童 - 什么是身份,角色? 何謂真假,男女?”

由于不想破坏看戏的心情,我连故事大纲和报道也没去看

我也是在看完戏后,才发现原来报章和网路上有很多报道

~ * ~

这是我第一次看这么艺术类的戏剧

也是这么近距离的看

因为场地的关系,演员和观众的距离来的很近

演员们的神情都能看的一清二楚

很喜欢这样的感觉

~ * ~

很佩服写这故事剧本的邹文森

很钦佩把故事变成戏的杨君伟

很欣赏演活角色们的演员们

虽然没有看到故事的原文,

但从杨君伟所呈献出来的戏

我不得不说邹文森的故事真的很不错

很写实,很贴切的反映社会的现象

我也喜欢杨君伟如何把戏给呈献出来

跳跃式的故事篇章

故事就从“第三场:强是观音,发出声音”开始

“观音”和“般若波罗蜜多心经”也是串起这出戏的重要角色

故事的结尾,我也很喜欢

把故事主角们说的经典台词,一句一句的replay着

每一句都在我的脑海里重复着,

带着它们离开了剧场一路思考着

~ * ~

有几幕戏我还满喜欢的

1。 第八场:森是阿宅错乱间,明是淫娃耍无间

森和明在online sex chat,他们之间的对话很有趣

不是普通对话,而是电脑对话

都是大家熟悉的语言,很有认同感

2。第十场:强是警察,还是乩童?

当贵向强述说这她的故事

这幕让我想起了自己

妈常说怀有我的时候

她是多么的想要个女生

可是结果却是个男生

当是她却倒是实现了一半

3。第十二场:游戏2 - 强是警察?贼擒兵

具体的身份,真的这么重要吗?

明明知道自己是谁,可是却努力的想伪装成谁

还要让大家认同你的伪装身份

无论你是真ah beng,假ah beng

真gu niang,假gu niang

真乩童,假乩童

做自己吧

当然说比做容易,所以我终于了解

什么是

“上身不由己”

~ * ~

很开心看了这出戏

希望以后还能看到这样的演出

一条回应 to “上身不由己 ?”

  1. […] 08 . 08 . 2009 – 上身不由己 ? […]

发表评论

